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

新冶钢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、工程机械、汽车、铁路机车车辆、新能源等行业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销售经理
  • 电话:0714-6297777
  • 传真:0714-6297792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
新闻中心
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
发布时间:2017-03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9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本网讯:3月20日,  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忠在安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,要迅速行动起来,严格管理落实细节,时刻把安全生产挺在最前面,时刻把安全使命刻在心上,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,种好每个人的“责任田”。
  会上,李国忠总经理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。李总强调,要加强安全生产的引导,形成合力,达成共识,强调管到底、理到位,理顺安全工作行为准则,安全隐患要再梳理、再排查,让“安全为天、预防为主”的方针深入人心,要严抓共管、刚性考核,绝不姑息。安全管理制度化,安全措施规范化,作业行为标准化,完善与细化作业制度,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与办法、工作制度和措施,坚持做到贯彻落实、建档建卡,坚持问题导向,及时补齐短板,盯紧薄弱环节,铆紧各方责任,层层传递压力,做到人人有责,人人负责。
  李总指出,安全工作要严格严格再严格,坚定不移地把安全重点关口前移到一线,要放到现场,要消除以会议贯彻会议,以文件贯彻文件、检查不落实、考核不过硬的现象,消除喊的多、落实的少、叫的响、行动迟缓的现状,真正让安全规章制度落下地、严起来。各单位要设立专职、兼职安全员全天候巡查。安全教育培训必须落实到班组。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教育,包括外协方单位,从岗位交接班、设备操作及检修维护抓起,班组长、安全员、互保对子要通过岗前有提醒、作业有管控等方式,强化现场安全管理、作业管理,强化规章、制度、标准的执行,做到我不伤害自己,我不伤害他人,我不被他人伤害,建立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氛围。强化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。建立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、细化到岗的日常排查整改制度,真正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处置、早治理,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,提高检查效果,严格做到不查清原因不放过、隐患不消除不放过、安全无保障不放过,确保安全万无一失。